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系统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31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10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系统党委会,就做好分院系统各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充分吸收新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体现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指导地位,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实落地,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系统党委书记王嘉图主持会议,系统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