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10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进展,11月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讨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她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抓学习、结合实际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落地生根,为促进研究所发展发挥重要的思想引领和保障作用。

  所长文安邦作主题发言,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团结奋斗精神谈了学习体会,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如何推进研究所新阶段新发展作了深入思考。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战略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总目标,深化改革,加强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队伍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在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与会部分同志结合部门工作,依次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意义、科研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与新问题、基础研究战略部署、对人才工作的启示与思考以及提升科研平台重大基础建设项目保障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展现了对各自工作的思考和认识。 

  会议在总结中指出,成都山地所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前期已召开党委、纪委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同时邀请党校老师给中层干部和青年骨干作了主题培训。此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再次深化,通过结合工作实际的研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山地所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研究所发展大局,对标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开展分层、分类、结合实际的学习,不怕问题,迎接挑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中心组扩大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庆到会指导。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