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

作者: 2023-01-13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会议对各党支部(总支)党建工作及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分别进行现场述职考评。 

  会上,成都山地所7个在职党支部与3个党总支围绕支部(总支)基本情况、开展的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党建促科研、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费开支等方面,全面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和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与举措。考核组根据支部量化考核得分、群众民主测评、现场考评的结果,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和支部书记。

  会议对各支部(总支)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巡视整改中各支部(总支)讲政治、勇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巡视反馈的问题,支部(总支)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支部(总支)多措并举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融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提出,2023年各支部要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会议强调,在成都山地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重组、科研平台打造、人才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继续推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探索适合各支部的特色方式,打造党建与科研融合的“直通车”,引领和保障科研工作高效高质开展;时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自查自纠,确保整改永远在路上。

  成都山地所党委委员、支部(总支)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