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吴林蔚 2023-04-04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会议主题是“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贯彻院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做好2023年工作”。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院工作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工作》的专题报告。叶彦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容。叶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介绍了中科院和成都生物所2023年的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生物所副所长陈槐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重点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要会议精神、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他所在的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小组讨论情况,还介绍了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情况。

  成都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创新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落实院工作会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根据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全所职工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挑战自己、挑战困难、团结一心,为圆满完成我所今年的各项工作而精勤工作。 

  成都生物所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叶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