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2023-07-03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6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锋主持。

王嘉图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并以《学习贯彻院党建工作会精神  推进分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过去五年全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研究部署了未来五年全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我们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他在报告中对下一阶段分院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分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恩海作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的主题发言。他谈到,在推动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程中,光电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引领要指导实践、自我革新要运用实招、文化凝聚要激发实感、组织动员要结合实际“四实”工作法,结合光电所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动员全所职工凝聚共识、协同攻关,促进“党建+科研从战略到战术全链条全要素深度融合,建强组织纽带,聚合攻坚力量,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彦作题为《突出组织力提升 强化政治功能》的主题发言。他从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合理设置基层党支部;选优配强支委会成员,注重支委班子能力建设;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通过“四强”党支部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见成效活动,持续开展支部分类定级及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提升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坚持想在前、干在先,使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提振创新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