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重庆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2023-08-02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7月7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院长袁家虎围绕重庆研究院重大项目争取,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重大任务激励机制等具体举措。党委书记韦方强书面汇报了管理部门协作问题进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建立管理部门协调沟通机制等整改举措。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重推动解决项目评选、人才推优、职称晋升等评选过程中“打招呼”和食堂餐饮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发挥监督再监督的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深化学风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副院长刘鸿围绕重庆研究院人才引育,并结合干部队伍整顿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人才引育的相关举措。会上,党委办公室汇报了主题教育以来,重庆研究院推进主题教育的主要成效、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情况等。与会同志围绕重庆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情况,开展主题教育和聆听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的体会感受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学定对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调研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重庆研究院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落实落地中国科学院部署、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重庆研究院党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重庆研究院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引育等重点问题持续发力,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优化对策、务求实效;要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带头破解难题、带头督查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重庆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永波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