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23-09-05 来源:成都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夯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并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推动党内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具有重要作用。必须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就成都分院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继续深学细研,坚持理论学习系统化,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二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分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检视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分院创新发展的工作成效。三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五级职员参加学习会。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