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8-10-26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局级领导干部、所长助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专题报告,从《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重点解读;结合巡视监督发现的典型案例,强调了研究所要在党的领导与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防范风险,做好关口前移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争作表率。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警钟长鸣。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结合会议主题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做好相关防控制度建设,始终坚持警钟长鸣。他结合《条例》中与生活工作相关的几条规定,强调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要常放案头,时时翻阅,时时提醒,牢记在心,落实于行。

  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更加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认真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时刻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施鹏,副所长廖雷青,所长助理李心祥等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提出建议,认为要深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切实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不忘责任,务实担当。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切实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研究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新修订《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并对研究所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