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植物所组织党支部赴定点扶贫点走访调研

作者: 2018-11-19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1月12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赴定点扶贫点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进行走访调研和工作落实。

  昆明植物所一行深入挂包户,在送去慰问物资的同时,围绕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两不愁三保障”、“五净五有一规范”和“户户清”等扶贫开发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走访调研,落实前期的工作部署,巩固扶贫工作成效,根据农户反馈的新困难和新问题,与乡政府负责人和班别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具体扶贫措施。为了保证能够了解所有挂包户的真实情况,昆明植物所一行晚上走访农户,白天整理调研资料,对农户当前家庭基本结构、稳定收入来源、所享受的帮扶政策、子女教育问题、医疗保障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确保如期打赢云南脱贫攻坚战。

  昆明植物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要求各党支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动员党员群众各界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力量、组织功能、组织优势,与地方政府和扶贫工作队一起认真剖析本地资源优势,注重因地制宜,发挥科技力量,提升主打产业的价值;注重短期脱贫和长期稳定发展相结合,坚持脱贫不脱钩,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扶贫工作现场

   

  扶贫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