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8-12-27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作《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党建质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条例》的各项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推动支部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党委委员白彧结合会议主题作重点发言。赖仞表示,《条例》是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条例》,做好表率,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对联系党支部的工作指导。白彧表示,作为联系离退休支部的党委委员,要加强对离退休支部的指导,抓好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

  沈华带领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文件精神,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她表示,对照责任清单要进一步理清职责,全面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标负面清单,明确了不能做的事情、不能碰的底线,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廉洁自律,防止触碰“红线”。要深入学习《意见》,领会其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落实,要认真领会两份清单及《意见》的重要意义,结合科研管理工作实际,加强对业务工作的监督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领导干部、支部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好“四个服从”,推动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二是在行动上,要对标具体要求,自查自纠,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三是在实效上,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以“围绕创新、促进创新、服务创新”为目标,推动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