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会审议2018年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

作者: 2019-01-02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党委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杨永平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民主生活会相关精神等。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昆明植物所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紧密结合昆明植物所在国际植物研究领域的特色,扩大改革开放工作,在植物学研究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两个统一”,适应国家关于纪检工作改革的落实,突出日常监督,不断完善“四种形态”,实现对所有公职人员的全覆盖监督。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关于2018年党支部工作和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党委委员分别对各基层支部2018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委员们讨论审议了基层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情况,逐一审议了基层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并对基层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投票考核,要求党委办公室按照相关程序完成后续工作。

  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后,党委委员、所长孙航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了各支部2018年党支部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继续做好基层党建。二是希望支部继续加强党员教育,特别是意识形态教育。三是希望党支部继续保持和加强党史教育、先进性教育,创新活动方式,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杨永平在会议总结中表示,通过持续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广大党员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这就是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扎实推进和保持;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发挥党组织围绕科研、促进科研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加强党对研究所工作的领导,就是要保持党建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干事创业保驾护航。二是加强引领,发掘和选树又红又专的先进典型,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更要树立风清气正的氛围。他对2019年的工作也讲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继续做好规定动作,围绕党员意识进一步落实开展好 “三会一课”。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传播正能量,切实做好“两个维护”。三是加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领党员教育,不断进行“科研为谁服务”的初心拷问,继续发扬西南联大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科学精神。同时,也要关注思想落后党员情况。四是党委、党支部和党办要做好关心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的工作,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党员同志,党员才会把组织和支部当成党员之家。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委委员按照各自联系支部的安排,多联系多关心和培养支部的年轻人,严格要求,共同做好党支部工作,发挥组织的力量和作用,解决好人的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党员发展及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