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作者: 2019-07-1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月27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开展了园史馆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作为主讲人,带领全园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们,共同穿越建园六十载以来的发展历程,寻找版纳植物园的初心与使命。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版纳植物园的初心也不会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致力于热带植物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就是版纳植物园的初心和使命。版纳植物园自成立之日起,始终聚焦热带植物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服务国家与地方发展,为云南烟草业、橡胶业等重要支柱产业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李宏伟带领大家从最初的园区选址开始,到历经几番变革,再到迈入新世纪的新发展新成就,动情讲述了园史馆内每一张照片背后鲜活的故事,介绍了每一行文字背后深远的含义,版纳植物园几代人曾走过的历史徐徐展现在每个人面前。参观园史馆后,李宏伟还带领大家参观了版纳植物园创始人蔡希陶的专题纪念馆。

  六十年风云酷暑,一甲子弦歌不辍,版纳植物园人走到今天,还将走向更光辉的未来,但大家不会忘记曾经走过的过去。经过本次园史馆现场学习教育,每位党员都深受感动与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时刻不忘以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为目标,积极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战略,做践行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引领东南亚热带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的发展,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李宏伟带领党员从建园选址开始回顾发展历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