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地化所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15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主持。

  冯新斌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大家要深度自学,注重学思结合和相互借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要从所班子层面和各职能部门层面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调研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最终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党委委员钟宏就主题教育学习感悟,结合地化所中心工作谈体会。他表示,要找准研究所的定位,结合地化所“一三五”规划积极推进评价体系改革,力求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在研究所实行PI制的基础上,要凝聚全所力量着力解决国家科技重大、关键问题;在领军人才培养方面,要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树立青年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思想。

  纪委副书记朱琼作《找差距,抓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主题发言,认为“找差距、抓落实”是整个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将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党建与科研“两张皮”问题,不断提升党办工作水平。她表示,党办拟选取“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问题,按照“三个一”步骤,结合西部研究所具体特点开展解剖分析,通过密切联系青年科研人员和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价值认同感,凝聚青年科技英才,为实现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