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作者: 2020-04-26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主持会议,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思考等对《规定》进行宣贯解读,传达学习中科院、云南省对贯彻落实《规定》的工作要求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

  昆明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和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规定》的思考、协助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作重点发言。

  昆明分院院长周杰就扎实抓好《规定》贯彻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分院分党组除了抓班子自身建设以外,还要抓好研究所的“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抓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管长远、固根本的规章制度,在实践中加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抓教育,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不断增强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能力;五是要抓监督,及时准确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同时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