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0-09-24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22日,为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姚永刚作了《永攀科技高峰 肩负历史责任》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了研究所在“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教训,为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纪委委员毛炳宇发言,认为通过学习,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目前,研究所设施建设进入关键阶段,作为设施建设团队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深入思考大设施今后的运行模式,发挥其功效。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表示将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把科研工作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深入研究、准确研判,充分把握好有利机遇,研究制定好昆明动物所“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支建设,发挥“两个作用”;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