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2-0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含常务副主任)、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主任杨永平主持会议,作《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从中国“五年规划”的力量和党的五中全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十三五”决定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实现“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保障、关于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张教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报告。重点实验室科学家、各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版纳植物园要在“十四五”规划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全球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全员需要思考如何转危为机,把学习、工作、谋划和创新结合在一起,持续为植物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全园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和贯彻行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版纳植物园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各项中心工作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