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举办“党委书记党课开讲啦”培训活动

作者: 2022-06-30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以“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为载体,组织开展“党委书记党课开讲啦”活动。

  此次活动是昆明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党建工作重要部署,体现“‘七一’前后,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宣讲对党的忠诚、对“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认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对使命定位和努力方向的思考,以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事例,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激励和动员昆明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邀请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面向系统党员讲授党课,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5个视频分会场。活动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施鹏、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敬安、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白金明、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分别以“恪守使命担当 聚焦主责主业——把党旗插在科技创新第一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学习实事求是的伟大精神”“一生为国建家园,开辟边疆觅资源——从蔡老与橡胶的故事说起”“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以党建引领促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现实意义”为题讲授党课。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党史、党的思想理论、党建如何更好的推动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使命定位和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含)以上人员等近150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