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2022-08-30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3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分院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分院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 

  周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周杰表示,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为昆明分院更好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深入、准确领会院党组的决策意图,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分党组的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协同和推动系统各单位将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要适时举办系统党委书记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专题学习研讨班,推动各单位党委进一步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研究制订分院和各单位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反馈的制度和机制,确保院党组重要精神、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位、扎实执行到位;在院地合作中要转变观念,坚定不移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在院地合作“三原则”的基础上瞄准能够解决事关国家和区域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结合昆明分院的职责定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协同系统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院2022年第二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等近期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