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3 来源:昆明分院
放大 缩小
  10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昆明分院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对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一是昆明分院分党组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同时分党组要带头抓好分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三个务必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分党组职责定位紧密结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系统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科学应有的创新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我们当前进行的科研工作和院党组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和落实真正到位。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