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开展“治转提”加强机关建设

作者: 2017-08-22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8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机关职工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会议,大力加强分院机关建设。 

  会议首先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兰州分院机关建设工作进展。会议指出,兰州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换届考核反馈中科院党组要求和落实整改工作方案,重点开展“三项基础性工作”,即:一是全员重新竞聘上岗,二是通过专题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思想沟通;三是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强化管理规矩遵循,为着力加强分院机关建设下一步“发力”、“加劲”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新一届班子按照“三步走”的思路,着力推进机关建设。首先,组织建设是前提。分院按照组织原则,坚持从一切有利于单位整体发展着眼,严格根据制度和程序规定,通过进行部门职能和岗位调整设置与招聘、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各部门会议沟通交流达成共识,以及相应调整改选党支部干部和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办公室面积标准等一整套有效措施推进组织建设,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第二,思想建设是重点。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和个别谈话进行广泛思想沟通,并结合采纳建议解决问题和民主生活会征集问题整改工作等,积极回应职工诉求和建设性意见,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第三文化建设是基础。积极开展各类创新文化活动,锲而不舍、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分院建设,为分院发展不断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会议安排部署了兰州分院机关“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调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整肃庸政、懒政怠政顽疾要求精神和院党组对于兰州分院反馈考核意见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的要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突出强调要求认真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扎实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提高分院工作“三满意”。 

  会议对下一步机关自身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要求分院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三是要以“有为的意识、愿为的自觉、能为的本领、善为的方法、敢为的担当”推动分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结合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责任担当,强化规范管理;二是做好沟通交流,深化协同合作;三是不断完善制度,坚持依法治院;四是促进文化建设,推进以德兴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总结讲话强调要求:一是弘扬正气、涵养文化;二是班子团结、上下同心;三是执行制度、严格自觉;四是领导给力、中坚支撑。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就落实会议要求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要求。 

王涛讲话

谢铭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