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作者: 2017-12-12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帮扶干部前往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甘肃省《关于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精神。

   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王马山村的进村道路已实现水泥硬化,但当地大部分村民居住分散,入户道路仍是崎岖难行的土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兰州化物所帮扶干部分成两组,在当地村社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送上帮扶连心卡,深入了解他们在住房、吃水、用电、行路、就医、收入来源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以及主要致贫原因,同时向贫困户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及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帮扶计划,并认真填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清单》。 

  本次走访活动使帮兰州化物所扶干部更好地掌握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也使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走访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