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开展科技扶贫送温暖活动

作者: 2017-12-18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放大 缩小
  1212至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代表赴甘肃省礼县桥头乡丰元村和毛湾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科技扶贫送温暖活动   

  丰元村和毛湾村是西北研究院2017年8月根据甘肃省委“精准扶贫”安排部署,新接手的两个极度贫困村。西北研究院驻村工作队9月份入住以来做了大量的扶贫基础工作,此次组织进村入户的重点工作是对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调研、排查摸底,深入了解情况、商议帮扶计划;给村民们送米油等生活用品表示慰问;利用冬季农闲时机做好农民技术培训。西北研究院一行向广大村民赠送了《花椒种植技术》《核桃栽培技术》等适用农技学习资料;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军根据前期调研发现两村核桃栽培面积大,核桃举肢蛾危害严重现实问题,向村民作了两场《核桃举肢蛾的防治技术》专题培训讲座;向帮扶村捐赠了两套党员活动室办公家具设施;帮扶干部们在乡政府检查村情台账、核对日志,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计划清单;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一一对接,深入贫困户家中,围坐在灶前炕头,访民意问实情,精准摸底了解乡村户人有关详情,商议策划脱贫出路与扶贫切入点,为贫困户树立信心尽快脱贫致富鼓劲加油。  

病虫害防治讲座现场

 

深入农户慰问

帮扶干部在乡政府检查核对扶贫材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