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调研内蒙古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

作者: 2018-10-10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调研定点帮扶科技扶贫工作。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与库伦旗党委书记高常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简要汇报了过去5年西北研究院在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详细汇报了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王涛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重点科研工作及科技扶贫工作,他表示西北研究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将根据库伦旗的实际情况和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科技与智力优势,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使科技成果能够切实为库伦旗扶贫脱贫发挥作用。王涛还对库伦旗委旗政府多年来对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高常亮表示,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中科院十几个单位对库伦旗的科技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充分肯定了张铜会在5年时间里在库伦扶贫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对中科院各级领导干部对库伦旗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库伦旗各级政府将抓住机遇,使科技成果惠及全旗百姓。

  在库伦镇毛敦艾里嘎查,西北研究院一行实地查看库伦镇高效节水蔬菜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了蔬菜品种引进、带动当地贫困户收入、蔬菜销售等主要关心的问题,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从几口人、几亩地到种养殖类型及经济来源等方面,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当前的困难,鼓励贫困户要有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并带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先进苏木敖海白兴嘎查养殖基地和白音花镇水窖式温室大棚示范基地,西北研究院一行重点察看了青贮菌剂应用及智能温室建设情况,对帮扶贫困户成果和示范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涛表示,帮扶工作者要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干劲斗志,帮助农牧民增收,促进农牧业增效,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真正享受科技促进发展带来的成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现场

   

  察看库伦镇高效节水蔬菜种植项目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