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联系扶贫工作实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2018-10-23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放大 缩小

  10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实际通报了西北研究院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和京区院属九个研究所协同承担库伦旗定点扶贫、西北研究院承担甘肃省礼县区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以接受中央专项巡视内蒙古、甘肃、青海脱贫攻坚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深化实化细化承担在三省区扶贫工作计划。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认为,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工作要求又是鼓励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通报了1017日至19日西北研究院与中科院兰州分院在礼县、宕昌县召开现场交流推进会议精神,就推进落实在礼县桥头镇毛湾村进行杂交构树种植示范试点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认识到,此次进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扶贫责任,进一步充分了解实情,进一步充分吃透政策,进一步充分依靠地方,进一步充分联系群众,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帮扶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会议决定推进杂交构树种植带养殖产业扶贫试点工作,明确了相关保障支持措施。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