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部署会

作者: 2019-01-07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部署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拟新调整成立党支部(党总支)的召集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对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介绍了本次换届改选各党支部(党总支)的调整与设置原则,党支部(党总支)委员的设置及酝酿提名办法,换届改选工作的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张长春强调,研究所党支部(党总支)换届改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研究所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和引领科研与管理中心工作,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王齐华对做好党支部(党总支)换届改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党总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二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扎实做好换届改选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和召集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要掌握要领,严格程序。要加强对换届改选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进行换届改选工作,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四要抓住契机,推动工作。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把换届改选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换届改选,把优秀的科研和管理骨干充实到党的基层组织中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和动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

  会议强调,党支部换届选举完成后,各支部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上来。首先要实现支部活动方式、工作机制和价值引领的创新。其次要严格组织生活,坚持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最后,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和反面警醒,防微杜渐,解决党员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