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培训班在库伦旗举办

作者: 2019-02-22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优势,结合库伦旗脱贫工作实际和科技需求,114-15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培训班在库伦旗农牧业局举办。会议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研究员主持。

  西北研究院研究员王若愚通过对微生物与植物相互作用的机理、甘肃道地药材主要真菌型病害的鉴定及防治技术开发和土壤改良、生物防治及作物生长促进菌剂解淀粉芽孢杆菌EZ99的开发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解淀粉微生物菌剂“菌益多”应用作物生长及抗逆微生物技术提高青贮玉米、甜高粱等青贮饲料的产量,促进库伦旗草畜产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西北研究院研究员、皋兰站生态与农业试验站站长助理杨果针对课题组前期在反刍动物营养学研究的一些进展以及大理石花纹雪花牛肉配方研发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肉牛营养需求,饲料成分与搭配方式,饲料添加剂种类及功能开展了详述。

  通辽市畜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润英就“基础母牛养殖技术”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为库伦旗肉牛养殖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先进技术和实用经验。各苏木乡镇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农牧业系统相关领导和干部,全旗养殖大户负责人共计近百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所学积极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与会专家一行先后深入到先进苏木敖海百兴、白音花镇察哈尔、厚很塔本白兴嘎查、库伦镇元宝山、六家子镇杏树洼村、茫汗苏木哈图嘎查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实地调研肉牛规模养殖和设施农业,现场为种养殖户提供了技术指导,并对养殖户青贮饲料进行取样,方便更加精准的指导服务。

 

张铜会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白音花镇厚很塔本白兴嘎查

库伦镇元宝山调研设施农业

详细询问饲料投喂情况并进行取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