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作者: 2019-03-21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放大 缩小

  3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王涛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上,王涛系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二次会议召开的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思考和参会心得。王涛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充分体现了高超的政治智慧、深邃的战略思维、坚定的战略定力,充分展现了心系人民的炽热情怀、忧党忧国的责任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崭新篇章,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涛联系西北研究院实际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强调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尤其在科技扶贫上多做努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用四个一高度概括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西北研究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科技国家队的作用,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助力科技强国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