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9-04-25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近期颁布实施的党内法规文件。兰州化物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大家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度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主要任务。王齐华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结合政治巡视中的常见问题谈了思考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题为“关于研究所科研创新和产业化工作的思考”的重点发言,从创新运营模式,建设运营转移转化中心;利用甘肃省内优势资源,推动兰州科研空间拓展,积极推进陇药创制中心立项建设;充分论证可在各地落地的项目,积极推进成果转移转化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研究所产业化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近期学习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中心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做到“学在前面、用在前面”,为全所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示范。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三是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学习党内各项法规文件。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研究所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机制。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研究所和地区实际,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五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研究所帮扶工作,助推王马山村2019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六是党委委员要指导分工联系党支部的学习工作,党政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要做好指导监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