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近代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19-06-27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及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赵红卫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在新时期开展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主题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到作风的改进、工作成效的提升上来。主题教育开展要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政治巡视整改发现的一系列问题结合,扎扎实实解决问题,注重实效,不要走形式、走过场。

  会议指出,近代物理所作为我国核科学事业的主力军,每位党员同志都担负着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的时代使命。我们必须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重离子科学前沿及我国对核技术应用的重大需求,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传承科技前辈的精神和优良作风,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上来,同时坚定信心和信念,推动研究所“一三五”任务落实、HIAF和CiADS两装置建设、重离子治癌新技术研发和推广以及研究所各项核心工作开展。

  党委副书记袁平介绍了近代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并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所长徐瑚珊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希望研究所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实现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以及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的有力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