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 2019-06-27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会上,王齐华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导学。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摘编》和《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才能更好地领会其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地指导科研创新及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认真对标党中央、院党组和甘肃省委要求,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党支部开展好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学习活动。要发挥好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导师作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服务。要把学习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学树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