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举办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19-07-03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齐华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作辅导学习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讲起,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来源,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像一条红线,贯穿在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从中科院六次办院方针的调整出发,讲述了中科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方面讲述了兰州化物所人“立足西部、唯实求真、团结协作、创新奉献”的使命和担当。报告提出,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工作动力,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和张俊彦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认识、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赵培庆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就做好所外分支机构和条件保障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张俊彦结合人才在科研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性,就研究所如何更好地吸引、培养和稳定人才谈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其他党委委员就如何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解决“卡脖子”科技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对本次学习给予肯定。他认为,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学习认真,紧密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实际,重点发言各有侧重,达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是一次成功的学习。他对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作为科研创新工作的推动力,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与研究所科研管理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准确把握院党组要求,以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主开展相关工作;要保证集中学习质量,学习形式上不能以专家讲座、辅导报告、党课教育等代替集中学习;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教育,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