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指导兰州化物所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2019-07-04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到中科院指导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院党组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简要汇报了兰州化物所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自主题教育部署以来,兰州化物所党委严格遵循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立足研究所实际,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积极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定班子成员调研主题,深入实验室(中心)、课题组、管理与支撑部门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坚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科研创新工作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等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肯定了兰州化物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介绍了指导组人员组成情况和具体工作职责,并对兰州化物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要保证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突出单位特色;要坚持边学边做边改,突出时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突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突出结合中科院和研究所特点,扎实完成各项工作;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工作,认真完成周报和其它各类材料的及时上报;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