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2019-07-16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报告会。研究所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大会。

  会上,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带领新党员学习了党章总纲和第一章中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10名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会全体党员共同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代表研究所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锐意进取、勇担重任,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建功立业。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共同维护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科技报国为民》的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以及党纲党章的发展变化为脉络,探寻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中科院办院方针的调整,讲述了中科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方面讲述了兰州化物所人的使命和担当。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和近期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就全所党员如何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科研创新。二要时刻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工作动力,把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作为价值追求,作为工作的根本目的。三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四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扎实做好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产出重大创新成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