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组织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2019-09-19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2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六级及以上职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张长春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和中科院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研究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对警示教育作出批示、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和中科院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结合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并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和廉洁从业意识。各实验室(中心)、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居安思危、强化风险意识,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结合近期开展的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工作,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防范和堵塞管理漏洞。纪监审部门要强化对内控体系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在探索健全和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同时,深化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推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