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组织系统内党务干部开展红色主题培训

作者: 2019-11-08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同时响应院党组关于在全院职工中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的号召,10月29日至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集中开展党务干部“感悟初心,锤炼党性”井冈山红色主题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在开班式上,从切实认识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周密做好此次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完成此次主题活动的目标任务、严格遵守此次主题活动的组织纪律四个方面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依托江西干部学院及井冈山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展开。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感悟,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身临其境感受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访谈教学环节,学员聆听了井冈山红军后代、井冈山新一代建设者们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对党无限热爱的博大胸怀和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在现场体验教学环节中,学员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之魂,切身感受 “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的峥嵘岁月;通过重温毛泽东同志《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与井冈山革命斗争有关的重要讲话,回忆那在茫茫黑夜里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八角楼的灯光,体会感受共产党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为革命而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无名烈士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奋斗与牺牲的含义。

  学员们表示,在追寻井冈山革命历史的过程中真正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锤炼、精神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体会到了井冈山精神中饱含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和英雄气魄,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崇高理想信念。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相传,自觉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面对今天的工作,更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在结班式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最新提炼,结合兰州分院系统各学科第一代创业者的科学旅程、取得的杰出成就和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中科院几代科学工作者70年来“科技报国”初心与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高度统一。要求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井冈山精神融入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去,响应党的号召,面向国家需求,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继承科技报国优良传统,继续弘扬他们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瞄准下一步科技创新目标定位,在我院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代表,党总支、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科研一线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35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