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作者: 2020-03-19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分党组成员王涛联系实际进行导学。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分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巩固防控成果,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织牢更加紧密的安全网,同时精准推进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张怀刚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条款全文。会议认为,《规则》进一步规范了党组建设、明确了党组职责、突显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对指导分院分党组规范化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准绳。张怀刚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规则》等制度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规范和改进分党组工作,为推进兰州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解读;分党组成员吴建刚结合分管工作,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技支撑、精准施策”为主题,作重点发言,认为兰州分院在疫情防控方面上下齐心、群防群策,机关和后勤职工、保安保洁以及卫生所的医务人员等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很大贡献。

  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等针对学习内容,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科技攻关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

  会议还对分党组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