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3-30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实验室(中心)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政治立场,体现了总书记全民战“疫”、科学战“疫”、系统战“疫”、精准战“疫”、科技战“疫”、法治战“疫”、党建战“疫”等疫情防控思想,具有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体现了我国强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和总体战。 

  王齐华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的重点发言。他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战略和新举措,回顾总结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在科研创新及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 

  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思想,努力推动研究所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的重点发言,分析了研究所分支机构的现状与不足,提出了推动分支机构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作了题为“共克时艰,竭力推动研究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重点发言,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研究所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和产业化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两项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报效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勇立改革潮头,引领创新发展,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