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近代物理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0-04-10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31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 

  会上,赵红卫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时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在战胜疫情中发挥科学技术的关键利器作用》等文章。会议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内涵,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在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指示进行了逐条详细的学习。 

  赵红卫结合学习内容,从研究所布局安排及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他表示,研究所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引,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重点关注国家需求、民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提前部署安排,利用研究所已有基础及优势,为国家核心技术的研发做出贡献。 

  党委委员、副所长胡正国围绕疫情发生以来研究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研究所产业化发展布局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其他中心组成员针对讲话内容,结合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