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作者: 2020-06-29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宣读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先进党支部委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岗位职责,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交流工作,分享经验,表达了对党99岁生日的祝福,抒发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履职尽责,为分院机关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再助力、再添彩。他表示,近两年,兰州分院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支部延伸,立足机关实际,履行工作职能,有效发挥“窗口作用”,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研究所较好评价。围绕进一步推动机关服务工作,张怀刚提出“三个注重”要求:一是注重用心服务。紧盯机关工作的关键词“服务”,明确自己的“服务员”身份角色,为研究所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用心做好服务。二是注重调查研究。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对院情所情的全面了解,加强对分院系统创新生态的深入调研,做科技工作者的“交心人”,才能真正做好“服务员”。三是注重换位思考。出台政策、制定方案、下发通知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提醒自己再新再细再实,压力倒逼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代表机关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巡视整改要求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各党支部(总支)要紧扣“服务”二字,以支撑服务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目标,以“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防“灯下黑”,进一步创新多元学教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学议结合,学做互促,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目标,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克难制胜的堡垒,全面提高分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落实“三个注重”要求,提升“两个载体”效应。落实好分院分党组关于“三个注重”要求,进一步创新“一支部一品牌”和“关爱党员,增强活力”两个载体形式,丰富内容,提升效应,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与结合部门实际抓好中心工作有机统一,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为一体,将关爱党员与树立共同愿景、增强支部活力与注重日常引导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