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2020-08-31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82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兰州分院机关等四个单位的党员管理干部、科研骨干、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共计109人参加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到会指导。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怀刚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分别召开了预备会议和代表大会。预备会上,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代表大会上,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杰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张怀刚提出,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和各单位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深化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建工作,为新形势下推进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结束后,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届委员会、中共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先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选举结果将报告中科院党组和中共甘肃省委履行相关程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