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2020-09-22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放大 缩小

  9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党委书记冯起主持会议,重点导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夏燕青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主义中国无往而不胜》的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体会展开深入交流,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实践中产生的新理论,也是被新实践证明了的新理论,更是指导新实践的新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实效;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科技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将学习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好西北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用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创新实践。压实责任,各党支部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