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2020-10-14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9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与党建工作部门干部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甘肃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龙江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内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五个要抓好”“七一前夕安排这次集体学习有何深意”“如何领会这五个方面要抓好”四个部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的重要历史意义。

  在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重点发言。他们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兰州分院及各研究所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率先行动”计划下一阶段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工作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抓好贯彻落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变为增长动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相关指示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