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暨管理部门党支部联合学习会

作者: 2020-10-27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暨管理部门党支部联合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管理部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学习辅导。他表示,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好干部管理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爱国奉献;管理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为研究所争取重大项目、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等做出贡献。

  在重点发言环节,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交流了科研院所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实践活动,提出了加强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交流了做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经验、深入实施人才强所战略的工作思路和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建议。会议还交流了对研究所落实《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提出了科研院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党组织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将党的领导落实到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有关管理环节的思考和建议。与会党支部书记、青年管理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围绕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青年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研讨内容与“四强”支部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和活动相结合,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加强协作与相互配合,不断提高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管理部门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好服务、保障和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