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12-04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进行导读,系统单位党委委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和岗位职责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党建引领科研攻关、落实纪检监察职能等作重点发言。

  会议提出,党委委员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切实做到真正懂政治,时时事事讲政治,始终注意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统一思想,对标看齐党中央。带头讲团结,模范践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完善班子科学决策机制。带头讲实干,狠抓工作落实。要扎实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保持科研攻关定力,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带头讲纪律,打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分院系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