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

作者: 2020-12-23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18日和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考评。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考评会议。

  12月18日,兰州化物所召开2020年度管理与支撑部门工作考核会,结合部门工作考核对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评。

  12月21日,兰州化物所召开会议对实验室(中心)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单独考评。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从推动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指导和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个人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此前,各党支部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自评,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述职考评会,并对各党支部总结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表示,2020年研究所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科研管理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支部党员意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吸纳科研管理骨干入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在继续加强上述工作的同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努力营造维护和谐奋进的科研创新环境。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对各党支部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全所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支部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结合研究所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措施、时限和责任,扎实做好所在部门和实验室(中心)的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通过抓党建促进科研管理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职工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共同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