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培训

作者: 2020-12-29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系列培训。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等参加了培训。

  12月23日,兰州化物所召开了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解读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的战略考量,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

  为结合科研院所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创新培训学习方式方法,此前,兰州化物所党委组织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召开了青年干部暨管理部门负责人联合学习会,举办了党建与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与研讨会等专题培训会,组织中层领导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参加培训人员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就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制定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发挥研究所自身优势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做贡献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表示,兰州化物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国立研究机构作用,为甘肃省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勇敢肩负起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积极参与到研究所、中科院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专题辅导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