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2-01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

  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院长肖国青代表领导班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分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照5个查摆的突出问题及个人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中科院督导组相关同志进行点评,对进一步加强分党组及其班子建设提出具体改进要求和意见建议。督导组表示,兰州分院分党组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摆了问题、交流了观点,互相启发互相促进,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务求会议取得实效。

  张怀刚作总结发言,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兰州分院分党组及各位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迅速推进整改,力求让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及时看到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领导班子要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地方政府、向院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