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1-04-12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放大 缩小

  4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冯起主持会议,领学了《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赖远明作《坚持新发展理念 担当科技创新使命》的重点发言,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从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科技人才引领创新发展”“以科学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做了题为《学习讲话精神 明确职责定位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重点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和纪监审工作职责谈了认识。

  会议指出,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选树、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坚定创新自信,使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要树牢“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担好“国家事”“国家责”,统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