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2-11-08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根据甘肃省委和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的要求,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上,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改学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五位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兰州分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的的使命任务。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业务能力,为研究所提供更全更优的支撑服务,为分院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就当前一段时间兰州分院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安排。一是各党支部(总支)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抓好当前工作,严格落实地方防疫政策,做到居家学习“不掉队”,工作抗疫两不误。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改学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