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21 来源:兰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11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习。根据学习需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在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列席会议参加学习。分党组书记、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冯起主持会议。

  会上,冯起导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肩负的重要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兰州分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陈改学导学《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并宣读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陈改学指出,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理清“三个务必”的内在关系,理解“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认真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兰州分院发展新局面,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应有贡献。

  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导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科研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导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强调党章修改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要结合分院实际工作认真对照学习,理解党章修改的原因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与会人员表示,要在学习中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通过学习,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锤炼的养分,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团结一致,推动兰州分院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更多佳绩。

  会上,冯起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奋勇前进。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三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决定》和院党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系统单位内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